Friday, August 7, 2020

疫情下之閒居生活/莊峻華

 疫情下之閒居生活/莊峻華


中國武漢肺炎肆虐下,我的閒居生活,已過半年有餘,每日都有固定之課程,又身處德州休市之熱浪襲人雙肆虐,仍是需要按部就班,管理每日生活,我不厭其煩之分享,這段幾近單調,又甚無變化之閒居生活,包括的是,清晨散步,游泳,和網球三項運動節目,三個主助理製作晚餐,互聯網新聞節目,還有幾乎每日之部落格寫作。


因為天熱,所以我再清晨五點半,就需出門散步,我先從二區五街來回,信否我已經開始遇見散步和晨跑夥伴,跑者為愛犬史考特和奧提斯之青年主人,散步者為伊蓮和她愛犬可口,凌晨靜極了,只有週五清晨六時正,一割草師傅,開始發動機器,蓋其有整街草皮需要清理,多半屋主要求一週割草一次,我持異議兩週自理一次,我認為草需長滿兩週,始易顯出草皮厚度,而且可以節省澆水次數。走到第一區,開始天亮,散步者漸眾,我搬居此村已近八年,多與散步者相識,尤其半年來,増加路程,走遍十二條街來回,已經有固定愛犬群,需要打招呼,一些早起鄰居,其中陪伴三位鄰居太太遛走愛犬,她們也讓我有機會案內其他路過愛犬,或等在門內吠叫之愛犬,我有幾隻愛犬,等我多年,甚具深情。


走了三小時餘,回家後到景瑛府採無花果,然後早餐,看股市新聞晝寢,恢復體力,約十一時正,開車游泳去也,看體力與意志,我游,1.2哩,2.4哩,和 3.0哩不等,分別是10圈,20圈,和 25圈,這游泳池是我使用過中,管理最佳者,若是網球局後,幾乎就是我專用,非常滿意。週五與週日清晨有網球局,我仍是早散步暖身,網球局我亦甚當真,夥伴有趣,正想再増一次。


疫情中,不便購買水餃,因此我們在家自製,週六我就準備麵食,發麵醒麵和趕麵,愛美調豬肉餡,然後我們分工包水餃,及早讓元兒吃畢水餃上班,午夜返家,尚有一份水餃為早餐,元兒亦甚捧場。週日,我需要準備一大鍋牛肉湯,這是元兒之兩頓,我在午後開始製作,配合他之工作時間,我在家製作牛肉麵,已有多年歷史。週五是新増菜單,愛美買上半打蚌,我將蚌煮成薑絲湯,元兒澆到炒麵上,我們家琳兒,未成有台灣人喝湯習慣,比較難款待,吾少也賤故多能弊事也。


如此隔離閒居生活,讓我忘卻夏日避暑旅行,我也習慣休市之熱浪襲人,我能做甚麼?水盆內之新苗已冒出,我大概有香瓜長豆之第二季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