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20

駐德撤軍/莊峻華

駐德撤軍/莊峻華

美軍駐德軍隊,將撤一萬名,因為川普不爽德國軍費,不及德國國內總生產額之百分之二,不符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之共識,讓美國獨撐歐洲安全,原議將一萬美軍移駐波蘭,現在說一半移駐義大利,一半調回美國,我還是弄不清楚,川普打的算盤?是真不爽德國之軍費太低?還是甚麼其他因素?反正他任期僅剩五個月,離敗選僅三個月。

德國官方,好像不當一回事,這三萬美軍之費用,完全是德國支付,就像駐日本四萬美軍,也是日本支付,南韓之三萬七美軍,也是南韓四分之三,美國四分之一,義大利財政不若德國,我懷疑能比照德國負擔,回美國者吃自己矣,所以我們選民要判斷總統之智慧,川普之智慧不高,又無道德觀,色厲內荏,惟利是徒者也。

我讀歷史,深佩當年之美國總統杜魯門白宮,在西德駐軍,而且也邀請英國和法國,所以有英屬,法屬,蘇屬,和美屬德國,後來蘇屬德國為東德,英美法屬為西德,東西德後來統一為德國,現任梅克爾總理,是位化學博士,來自東德,能言斯拉夫語,她和歷屆總理們,都了解德國不需要軍備,她也很清楚告訴俄羅斯之普汀,不要惹德國,打德國需要經過東歐,德國有時間備戰,而且這一次,德國和美國在一起,我觀察歐巴瑪和梅克爾關係較好,日本和德國關係也很好,法國在歐盟也和德國,充份合作,惟獨川普,這真是美國之不幸。

最近幾年,我因慕德,幾次旅行德國,參觀德國,因為我購買火車優待票,旅行全國,回來後勤讀德國歷史,日耳曼民族是使西羅馬帝國滅亡者,後來之神聖羅馬帝國,也多半在日耳曼城邦國,掌握之中,1860年後之普魯士王國,五年內連敗奧匈帝國,維金帝國,和陸意士拿破崙法蘭西帝國,於是各城邦合組德意志帝國,奉普魯士王為帝,五十年後,發動歐戰,戰敗亡國,又過二十餘年,希特勒發動二次大戰,又戰敗亡國,二戰後,德國人領袖已經不再尚武,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德國強烈禁運制裁,而國內軍備,則多半忽略,花錢養美軍,讓俄羅斯放心,維持和平,已有七十五年,這是歐洲歷史上,最為和平之一段,只要日耳曼人,愛好和平,天下就太平。

川普這類美國人,好大喜功,宣稱要美國重返第一,巧立名目,浪費國家資源,於武器軍備,擺出不惜一戰姿勢,其實梅克爾這些老政治家,見過之世面廣,不與川普計較,德國有能力,維持自己之國家安全,德國和平,也是世界之幸福,過去美國從德國調兵,攻打伊拉克,養兵千日,德國出錢,川普奸商也,只為武器國防事業之獻金而誤國,美國選民必誅之,我說是讓他落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