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20

喜與幼童招呼/莊峻華

 喜與幼童招呼/莊峻華


平常清晨散步,偶遇嬰車上嬰兒,其父母抑或祖母,常停下容我稱贊,於是我們開始認識,我甚有信心,可以看到他們上學,最近連續兩日,在游泳池,遇見幾位幼童與嬰兒,非常可愛,一位女嬰遠處與我打招呼,我趨近稱贊,與其父母相識,今是網球局後,穿過鐵門到游泳池,剛好遇見一家庭,母親稍入池不久,隨即攜小嬰兒離去,留下父親和兩位幼童,我開始圈游不久,年輕父親,就將幼童小池清淨,移兩童到小池戲水,我一直看到小水池,父親將兩折椅攤開,兩童坐椅觀看我在池中,游來游去,他們收拾準備離去時,我也上來,我們互相招呼,似曾相識,小孩們正準備騎單車回家,其父則有拖車,載運座椅和毛巾等,小孩戴運動膠盔,非常可愛,我過鐵門,這位約四歲大女孩,對我輕訴,她描述一位女孩,我停下傾聽,另一小孩也箸運動盔,和其父均留意傾聽,我未聽清楚即問,是剛才隨其母離去之妹妹?她說不是,於是我祝她們有一好週末,更衣後他們已離去,我正後悔未問其名,好可愛美麗之女孩。


我沒有直系親孫,因為子女選擇單身,否則這時候孫兒女,可以來家渡暑假,學游泳和網球,以前我們就如此安排子女,琳兒甚至參加少女網球賽,我們都尚可開車陪伴。我尚攜小孩們放風箏,遞紙信隨風線而上,我也帶他們到處旅行,我相信我是一位好父親。


這是我天堂似之老年生活,前日網球局不順,我的伙伴無法跟上節奏,於是我要求對手,不能老攻擊他,應該多與我交鋒,其實我之球路溫和,多半是擊回球,等待對手犯錯,大家都想贏球,因此皆攻弱者以得分,屢敗之球局,甚為無趣和壓抑,我寧願與幼童招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