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20

視訊門診/莊峻華

 

視訊門診/莊峻華

因為尿道發炎,又是武漢肺炎肆虐期間,無法看門診,只好視訊門診,就是在手機上,讓大夫看到我,然後重復護士之問題,有經驗和學識之好大夫,立下判斷,開一帖消炎片,結束視訊門診,他說有問題再解決,一共兩分鐘不到,很快藥局電話來,我開車領藥去,非常有效率。

先是護士來話,詢問我看門診原因,我因有準備,所以解釋清楚,問體溫,體重,和血壓,我一問三不知,她也無法計較,只好教我如何連接視訊,讓大夫看到我,上次我使用桌型電腦迷路,她說只要跟著電話音訊即可,不久我就看到大夫臉孔,耳機也聽到其聲,省下我開車和門診室煎熬。

每人體質不同,生老病死等八苦際遇也不一,久病成醫者之描述,很多是危言聳聽,或是擴充其詞,我離群索居日久,不甚習慣,我自有老人健保後,每半年都有驗血身體檢查,始可再領糖尿病三種藥,所以驗血事項,包擴心臟,膽固醇,和癌症痕跡,而且包括老男人之通病攝護腺,所以若有問題,半年前,甚至前八年之數目,必有警訊,而且最重要者為,解決小便疼痛,和尿禁失控之大問題。

我很喜歡這位大夫,他是位哲學博士,又是醫學博士,老神在在,給我很大信心,他讓我靠他,而且我要求步多,只想活到八十,我也離去不遠,而且也因武漢肺炎肆虐,更合理化我的自我放逐生活,每日勤於清晨運動,與愛犬為伍,所交遊者盡是高尚愉快之人士也。

而且,人體健康,也可以產生抗體,如我因網球局,延期視訊門診三日,尿道炎已趨緩,而且失尿也漸控制,開始服藥,當然可以迅速復原,減少病痛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