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20

身體微恙/莊峻華

 身體微恙/莊峻華


年老後,泌尿出問題,尿禁失靈,最近幾日尤甚,所以我約布魯賽大夫,來個視訊門診,卻又因網球局延期,網球局中,立刻出狀況,連忙到廁所更衣,球伴立即顧問,就是先看醫生,吃特效藥,然後慢慢檢查身體,看看是前攝腺腫,或是前攝腺癌,兩者之一,提早治療,都可以保送我到八十歲,愛美緊張,電話詢問峻嚴,他說要找泌尿科,我又和他爭論一番,泌尿科跟我小題大作,我真會受不了,於是我在家只穿內褲,隨時應變,寒舍有廁三處,愛美特許我使用任何一處。


我的症狀是,遇見廁所,或是水龍頭流水,小便就流將出來,這是很困擾者也,在家裏,還可以馬上更換衣物,在外散步,就需要提前準備,安排廁所距離,游泳池也要準備妥善,網球局就請同伴原諒,或一局下課上廁所,我小時上學,或是出外旅行,都是先找廁所,紐西蘭地方政府,最為體貼,廣設免費廁所,而且美侖美奐。


我想我是有尿道發炎,所以小便疼痛,兩日來稍為不烈,我懷疑發炎何以無體溫?球伴為退休眼鏡醫生,他說距離太遠,頭不會痛,因此我更放心,說不定大夫就給我消炎片,就可打發我回去矣。


我是有糖尿病痼疾二十餘年,現在都是藥物控制,這尿禁將會是第二問題,我就開始正式面對,我要小心安排出外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