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20

疫情下之股市/莊峻華

 疫情下之股市/莊峻華


疫情下之股市,又吸引我的注意,因為中國武漢肺炎肆虐,股市重挫,慘不忍睹,這應是二月之後,我想我之退休金大幅縮水,因此不再注意每日股市變化,很奇怪,股市又開始回升,雖然許多美國人,仍舊失業,許多行業,仍舊關閉,但是我的高科技基金,已經超過去年底之收盤,一般大型資本股票基金,也開始恢復,只有兩張長年持有石油和汽車股票,仍舊損失慘重,但我已經恢復關看股市指數,計算每日漲值。


我的退休金數目尚小,所以仍舊在心算範圍內,雖然我無法了解,股市如何回升如此,但也無需了解後始投資,我先處理一領出年度退休金,雖然今年可以暫緩免領出,但我有兩張信用卡債,即將到期,我先放在銀行準備,其餘仍留在股市,我相信末日尚遠,退休金在股市,較在銀行低利息合算。


我猜測股市認為,美國經濟將在六個月後,恢復正常,因此股市已經開始活動,我非相信此解釋不可,如果美國經濟,仍無起色,股市仍會委縮,關稅物價和消費等,均將面臨新之評估,股票兌現為美金,也非安全,美國政府,猛印新鈔票,貨幣有貶值壓力,拿美金也有壓力。


讓我先將債務還清,然後繼續節約儲蓄,保持舊投資,我要留給子女,我的退休金和傢具等,他們可以送走我的舊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