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20

領退休金/莊峻華

領退休金/莊峻華

老年生活,最愉快者,莫過於跟著股市算退休金,需錢就領退休金,這退休金是我一生之儲蓄,自失業十九年後,我就到處變錢,現在輪到領退休金,美國有很好的國民退休計劃,有工作者,都可以參加,例如社會安全保險,最高者夫妻可領四千美元一個月,我因工作僅二十三年,又在六十二歲提早領,所以只領到一千六許,愛美不上班,領我之一半,所以私有退休計劃金之領出,十分重要,國稅局也規定,七十歲半就需要開始領取退休金,開始繳稅,剛才我想領出者,為一舊公司之401k基金,我要領出一萬五,來交年底之房屋稅,和所得稅等。

因為我已有三年領出之經驗,而且脾氣也很好,錢是我的,這是一人壽保險公司,電話客服在國外,手忙腳亂,無法與證券公司比效率,但基金管理甚佳,比較重要,我要填表簽名後,傳真給公司,始可當日出售股票,折算現金,今年初我已賣出兩萬五,但公司幫我賣到稅後年金部分,還好國稅局德政,今年因疫情,股市暴跌,可以不領,但我需錢,還是領出濟急是妙。

其實還有一種羅斯個人退休計劃金,五十九歲半領出免稅,我也有一些,準備急用,我常言財務要有計劃和策略,稅務亦然,政府可以幫忙,但主要還是靠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