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8, 2013

搬家策略/莊峻華

搬家策略/莊峻華 我們到奧斯汀,幫忙女兒搬家,再回想到三個月前,自己搬家,甚覺有趣, 我們搬家就像消防隊撲火一般,匆匆忙忙;琳兒搬家在150哩外,必須要 有搬家策略,只許一次成功機會。 先將父母親調來幫忙,整理庭院和行李打包,搬家前日下午,開車到遠處 一出租大型箱車行取車,此生意甚為有趣,租車公司將生意,寄放在一出 租倉庫公司,一般都在郊外,土地較為便宜,可以出租儲藏室,另外等候 都市開發,土地增值,美國英語曰,土地銀行,美國人真能生意,出租職 員,就住在辦公桌前一公寓區,我說公寓區,像是一房間,辦公室隔壁耳。 我說無虛煩惱公路擁擠,24小時工作待命,女職員笑曰有上下班時間,工 作時間外,特殊安排,另外計酬,如此生意安排,經濟實惠,出租16呎 兩日201哩,含稅$118,大卡車一加侖可開10哩路。 搬家日清晨六時半,就有市政府就業安排辦公室,派來三位願意工作者, 搬家者$15/時,打掃者$10/時,最少三小時,搬家者三小時不到完成,室 內清掃則約四小時,再加上小費,工資直接給付工人,上次整理庭院,我 門北上協助監工,亦是如此安排,據言若要大工程整屋,該辦公室亦可幫 忙,平素失業工人,可以到該辦公室等候工作機會,若無機會,該辦公室 可以訓練工人,一些簡單電腦操作,像是讀信送信等,甚至教英語等,完 全免費。 搬家日前,許多傢俱已經陸續賣出,奧斯汀是德大本校,許多學生出入, 有一很大舊傢具市場,琳兒喜歡買賣生意,兩年間買下許多,也賣出許多 新舊傢俱,就在大卡車出發前,也有人來搬床具,看烤肉具,休是有人準 備購買其名牌沙發,我們家就傢俱買賣,也都經由其安排,賢妻希望新宅 購買新傢俱,為我否絕,亂兵中母女買下幾件,送調賣出許多,新宅像是 清淨許多,結果之子于歸,琳兒帶回更多家庭用品,大學畢業一次,從華 府工作搬回一次,達拉斯搬回一次,許多紙箱尚未啟封,賢妻不敢吭氣一 聲。 車到家門不久,就有專業搬運者前來,$45/時,兩人兩小時完成,當然小 紙香元兒和家人幫忙,我們是免費幫忙。翌日還車,車行是一修車行,亦 是一妥善安排,大卡車亦可順便維護,美國人真能生意,接下車輛者為車 行櫃檯經理,亦是文書專門,檢查車輛損失專門,我在店裏喝上一杯免費 熱咖啡,女兒說汽油約是$5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