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3

之子于歸/莊峻華

之子于歸/莊峻華 昨日協助琳兒,從奧斯汀搬家回休市,月底即將回到原來公司服務,我們 自週二起北上,幫忙整理行李室內外,週四下午新房客前來,視察屋況, 兩位年輕德大本校教授,答應照顧庭院,琳兒斥資建造一美輪美奐之住屋 ,前後院均有專人規劃之花園,此時正是百花怒放,雨後植物欣欣向榮, 離開奧斯汀,琳兒有惆悵,準備一年後,要求公司讓她回奧斯汀。我們車 隊慢行於德州71號公路,德州紫丁帽藍花盛開,帶來12年美憶,琳兒尚 未婚,卻讓我想到中國古詩周南曰,之子于歸,宜其室家,古人談到出嫁 回娘家之女兒,父母親心中之喜悅。 賢妻已成搬家專門,進屋後已經開始工作,先從廚房打包,玻璃瓷器易碎 餐具,均做上記號,女兒甚能購物,傢俱衣物一大堆,我提鋤頭,從後院 開始砍除埔公英等野草,迫不及待之欣賞玫瑰花園,蘋果水蜜桃,均已結 實,橙色喇叭花怒放中。 大雨後,野草容易連根拔起,賢妻白日已經加入整理庭院,我們將野草裝 在高筒後紙袋,置放於屋前樹旁,等待專門垃圾車收取推肥,割草修邊後 ,前院改頭換面,賢妻已經拔草到人行道前鵝卵石堆上,我亦開始挑剔小 橋下流水處冒出無名花草,像是菜攤裏挑豆芽般,一根根丟在紙盒內,我 們將三包兩立方呎沃土用盡,而後庭院完全仰賴年輕房客。 搬家有計劃,琳兒租一16呎大卡車,僱用市政府設立臨時傭工服務所,有 兩位搬運者,一位市內清除婦人,週五清晨六時半到來,工作三小時搬家, 四小時打掃,琳兒再稍微油漆牆壁浴室骯髒處,完工後我們已經在室外等 待,車隊三輛,我開琳兒本田前鋒,琳兒駕駛16呎卡車居中,賢妻殿後, 浩浩蕩蕩,穿過德州野花怒放之草原,琬延之科羅拉多河。 抵達住家後不久,已經有一對專門搬家者到來,顯然是搬家完成後,回程 順道兼差,開一量約30呎長巨大卡車到來,全部搬家工具齊全,迅速完工 ,床具安置樓上,衣物餐具包裹傢俱等,暫時置放於車庫改裝儲藏室,不 久,原來整潔之新宅,已經開始零亂,賢妻不敢吭氣,回家後,買賣專門 之女兒,已經幫我拍攝老車相片,電腦上掛牌出售,家裡停車不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