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客戶服務/莊峻華

客戶服務/莊峻華 美國服務業,有重大態度之改變,我正慶幸已經在服務業退下,否則真 是無法與市場競爭。我舉電話公司,銀行,和證劵公司為例,講三故事。 自搬進新居後,我開始使用電話公司新推廣之網路設備,每個月約是 $30,將家用電話兩30餘年號碼,改成手提電話使用號碼,如此親友 可以繼續使用舊號碼,打舊居號碼,就打到手機,和一與網路接上之 電話機,如接電話機,則無需使用手機時間,而且國內長途免費,而且 有來話者號碼字幕,但是必須網路接通,否則電話中斷,最近常打電話 ,電話公司網路,經常中斷,非常不方便,打手機要求電話公司來修理 ,有時需要兩日時間。幾次後,電話公司,派一位有六年經驗之技工前 來,換一新摩登機,並免費裝一無線網路連接軟體,要求公司派人前來 埋好電話線,並留下通訊電話,回去後又來一封信,附上經理電話。一 日後,舊病重發,我依信址書信通知,隔日就有另一技工到來察看無誤, 與我在外租辦公室時,迥然有異。 我在網路證劵公司,買賣基金,就是高價賣出,低價時免手續費購回, 如此可以增加回報率,賣出可以直接在帳戶上賣出,沒有手續費,180 日內亦可同樹木免手續費,但必須由基金專人,代為購買,沒有手續費 ,一搬手續費為5.75%,三萬元兩基金,手續費稍有折扣,但也不少, 今日購回若干基金,發現此03/12/2013買進之兩基金,價格稍高,原 來是我購買程序錯誤,未經專人購買,想了一下,再掛電話要求幫忙 更改,否則可加上當日所有當日家人帳戶總額,再論折扣,客戶服務者 聽畢,欣然更正,未有絲毫不耐煩意。 有信用卡公司,先後寄來兩對支票,廣告無息貸款14個月,手續費2% ,此為我變錢術也,存在自己其他銀行帳戶,只能兌現五千元,若還其 他卡債,則可借嫆還清一萬元,都是2%手續費,今日我又接到另一封 廣告支票,正在納悶中,是否可以寫兩張五千元支票給自己,於是我電 話給銀行,接到佛州奧蘭多市,和一位女職員,有一甚佳對話,講到我 們在22007年驅車旅行奧蘭多市之往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