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1, 2013

老頭子看病/莊峻華

老頭子看病/莊峻華 自從有老人便利保險後,看一次門診,內科要繼續看,眼科醫生亦是,內科說 視查血糖,眼科說是查眼壓 ,血糖服藥後有降低一些,醫生增加劑量,四週後 在查一遍;眼壓醫生說無礙,但又要六個月後,再查一次,需要內科醫生再推 荐一次,門診多半是老人,老人沒事就看醫生,難怪老而不死,花費許多資源。 老人保險不包括牙齒,但老人便利保險號稱可以洗牙齒一年兩次,檢查牙齒一 次,於是我貪小便宜,想節省洗牙$100,去買許多培突尼亞花苗和沃土,於是 打電話給便利保險客戶服務,轉到一人壽保險公司,立刻安排一齒科診所,診 所曰,需要檢查牙齒後,再決定洗牙齒,我想檢查照電光片亦好,說不定可以 要一份,寄到阿根廷估價植牙,奇怪者為診所內僅一兩病戶在等候。 助手仔戲拍照牙齒,然後將電光片展示在電腦銀幕上,年輕牙醫生來到,說是 我的牙齒很壞,每根均將脫落,幾根均須拔掉,我說要到阿根廷植牙,於是他 建議植兩根為柱,再拔掉其間牙齒,裝訂假牙,於是他建議拔掉兩顆後根,然 後再洗牙,費用是$3,126,我當然不同意,外面櫃台小姐曰,若不依照醫生推荐 ,不能免費洗牙,於是我了解此為廣告,便利保險應該讓我知道,還好我正好準 備順路到園藝大賣店,巡視特價花苗。 果然培突尼亞花有特價,一小盒六小株是$0.63,比兩日前另一分店便宜,而且 昨日夜雨淋,花苗欣欣向榮,於是我一口氣買下24小盒,144小株花苗,主要 是藍靛色和暗紅色,非常漂亮,我將昨日雨中移植之花盆添滿,再整理出幾盆 ,將幾週前移植茂盛者,展覽到前院,好不容易塞滿庭院,到處是培突尼亞花 ,我約有四百餘株,希望能渡過休市夏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