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 2013

舊車門/莊峻華

舊車門/莊峻華 我之乘客座位舊車門,原本無法開關,去年整修氧氣吸進控制後,突 然有恢復開觀功能,連其餘車窗,均能開關,我已為和氧氣調整清理 有關,除盡引擎雜質,前夜,琳兒交待幫忙一位女同學,從西雅圖來 者啟動一拋錨舊車,昨晨,開舊車赴約,想試下車門開關,結果舊車 門能下降,無法上升,發動他車後,連忙開到車行,車行剛好在拋錨 車,超市停車場附近,老師傅不在,助手不甚清楚,幫我拉拔一兩次 就放棄,我心甚焦慮,下午有人將來看車,自琳兒回家後,家有四輛 車,停車非常不方便,郵差不許可靠近信箱,人來看車,如何解釋? 過去有位老師傅,幫我解決類似問題,但他已經退休,店已經賣給其 助手,於是我沿路南下,先經過另一同鄉車行,他說需要將舊車留下 檢查,也許是這個,也許是那個,於是我再到退休老店,新店東要我 發動,聆聽聲音,再重敲打幾下曰,是窗戶調整器,買一新調整器來 ,工錢$50,我到零件行,只有兩門,而無四門者,兩門一具需$250 ,我心寒一大半,回家後語賢妻,她又懂此困難,說是開上高速公路 ,繞一圈回來即可,解決問題。 於是我開始在網路裏找零件,找到一具要價$110,我真不願意再花錢 ,修理此車,於是開始在網路上,尋找同病相憐者,有人在網路上, 提出問題,大部份是開舊車者,需要有車使用,遇到許多困難,真的 無餘錢修車,於是有識者,在網路上判斷,提供意見,如窗門可拉下 而無法上升,表示馬達未壞,可能是調整窗戶器,需要將車門打開, 美國人說簡單,一支菲律普螺絲起即可,我百看車門,看不出有何處 可下手。網路上亦提供圖片,並非易事拆卸車門,但我想到修車玻璃 者,一定有辦法拆下門,否則如何更換破碎窗戶? 沒人來看車,午後有陣雨,賢妻幫我將車門蓋住幾層,先是毛毯蓋椅 ,垃圾袋罩住車窗,車上蓋上舊跑車套,還好搬家時,留下蓋物遮雨 。電話再請教另一老師傅,他建議我買一透明塑膠板,和強力膠紙, 將塑膠板剪好,內外各一片,將板貼牢,可以防雨,我想亦無顏面可 顧慮矣,賢妻仍舊主張開車到公路上。 早上,賢妻到銀行存合作社寄來支票,要我試一下開車門,仍舊無動 於衷,我將所有車內雜物,均塞進後車廂,於是兩車門均開敞,車經 茶花女街舊居,建商仍舊未拆屋,車越過高架陸橋,稍微加速,賢妻 再曰試關車窗,只見車窗徐徐上升,我連呼感謝主,關上窗戶,打開 冷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