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春季男網2013/莊峻華

春季男網2013/莊峻華 昨日為西區春季男網,最後一賽,我軍五線盡墨,敬陪六隊之末,我 將報告送給聯盟總監,他來信安慰昨日友對陣容,可能整齊,春初我 們是五比零。我們聯盟已經有50年歷史,但是能打網球者,越來越少 ,18年來,先後有12隊參加,如今僅存6隊,許多俱樂部,已經無 法湊出五線10位隊員。 聯盟有春秋兩季,每季有六戰,約12週,但平時我們自己隊,有兩次 練習,週二夜和週六清晨,球季中,每兩週週六練習暫停,此為我日 常生活,惟ㄧ正式外出社交機會,當然同鄉會ㄧ年,也有幾次聚會, 但多是聆聽講演,接觸同鄉機會,並非許多,另外一種非正式社交機 會,則是清晨散步,和愛犬主人之寒暄,美國獨居生活典型如此。 足踝跌傷前,常有週三,週四兩夜,和一組石油專業者打網球,昨日 一位見我行動似已恢復,準備找我恢復週四夜活動,據聞週三夜已經 中斷,蓋主持者手背受傷,這是在昨日友隊球場聚會,難怪我說下季 再見,幾位老人均曰不不,週三夜再見,他們也有週三例會。 認識如此網球同好者,18年來,已經熟悉彼此球路,仍舊計較勝負, 但已經建立友誼,這些人都是不遠鄰居,尤其有三隊都在紀念區大 道上,許多接近話題,他們都是工程師,地質專業者,和石油天然 氣探勘業有關,講起石油業,非常肯定,可以更正我之道聽途說, 例如挪威石油公司,遷道我們家附近,並非北海油井枯竭,而是策 略上,該公司需要在墨西哥灣佈局;講到液化石油氣,主要是甲烷, 我之球場對手認為,不應是影響油價之主因,我回家查維基字典,確 實是大學問,我需要再請教同鄉工程師,此與我目前投資有關。 臨別時,有位過去總監,剛贏我隊,我問他到夏威夷可愛島,有無烹 煮野雞?他說煮野雞,須等石爛,此為可愛島人說法,野雞成群結隊 ,一呼即應,無人烹煮而食,蓋其為走散鬥雞野生者,我想燉補野雞 ,滋味甚佳,只是我已素食,又無法再旅行可愛島,他是經過教會安 排,交換住速辦法成行,下週又將遠行,此次為人照顧住屋三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