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13

同鄉意見/莊峻華

同鄉意見/莊峻華 合作社關閉一事,我仔細聆聽同鄉意見,投票結果贊成關閉者60票勝出, 反對者多半是感情因素,包括我在內,雖然賢妻存款不算多,但能分到紅 利,已經是意外之喜悅,關不關閉,對社會之影響,已經是其次,而且對 社會之影響,亦甚冠冕堂皇,不如關心休市台灣社會,前程發展,有同鄉 要我毛遂自薦,到同鄉會作事,要求鄭金蘭會長安排任務,會長認為我應 該在年度結束時,志願參加明年理事會。 於是我繼續和同鄉對話,我認為新合作社有機會,繼續服務台灣人社會, 辦法如此,我們應該迅速尋找11位有興趣之年輕理事,準備開業,接下 此棒。我將立刻和合作社總部聯絡,尋找成立之辦法。 新合作社成立之宗旨和目的,主要是繼續服務台灣人社會,幫忙會館,聘 僱專才職員,召開年會,提供大學生助學金,和幫助同鄉會活動,會員將 擴大到一般美國人社會。主持理事會應該都是講英語之年輕一代,我們這 些老同鄉,應該在幕後幫忙推廣業務,爭取客戶。 新合作社開業後,應設法減少支出,絕對不能有負擔,存款放在銀行定期, 抑或購買聯邦公債,完全按照規定,等待機會放款給客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