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定量復甦一,二,三/莊峻華

定量復甦一,二,三/莊峻華 我因為要找人來創辦合作社,講解先借錢給聯邦政府,然後在研究推廣 大學生低利貸款,有學問之同鄉曰,合作社難為,蓋政府不斷提早買回 利率高之公債,合作社買進之新公債,利率越來越低,越來越無利潤可 言,我無法強辯,蓋我不曾有過操作合作社經驗,若我僥倖組成新合作 社,我也不敢參加經營,留給經理,留給年輕之理事會,中央銀行柏念 奇主席之定量復甦ㄧ,二,三,QE1,QE2,QE3,使美國銀行,大發利市, 美金貶值,連日本中央銀行都跟進,銀行拿到錢後,仍舊不放款出去, 繼續購買長期公債,期待央銀短期購回,每個月四十億美金,短期持有 公債,拿長期高利回收,銀行當然賺錢,雷根之預算局長史塔克曼,說 是飲鴆止渴,銀行業仍舊花錢遊說。 合作社按照規定,只能購買五年內到期之公債,或是不作期貨之聯邦政 府公債基金,收入是有限,但比起個人購買公債,條件稍好,基金和投 資俱樂部,均累積資本來投資。美金貶值後,一定面對通貨膨脹,沒有 通貨膨脹,就是經濟遭受壓抑,這兩天有如此說法,當然創設合作社之 宗旨並非如此複雜,在合作社存款,也不是投資,也不是美金保值,參 家同鄉會之合作社,心情非常微妙。 按照聯邦合作社設立介紹書,合作社始於歐洲,到現在一直存在,美國 在1935年開始立法規範,1970年加以修訂,全國有三千家合作社,有 小至傅太太家餐桌,有大到幾十億美金資產,十幾州分行,二十餘萬會 員,如此規模,已經能與銀行匹敵。我們新之合作社,按其規定,應屬 三千名以下,小型社區合作社,當然需要社區同鄉會之支持,但是重點 在公債之購買,穩定放款之不易,按照合作社規定。 進ㄧ部推廣學生貸款,低利息放款,家長和學生一起負責,莎莉美政府 學生貸款有辦法,幫忙利息退稅,像個人退休計劃ㄧ般,重點在低利, 按照莎莉美規定放款,我相信同鄉中,仍舊有此需要者,莎莉美亦是 聯邦政府發行公債之ㄧ,與上述之財政部發行者有異,但利息稍高,不 是聯邦信用,但是確是聯邦保證,英語很有意思,信用,保證,和保 險,不同程度聯邦之責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