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13

週五外出/莊峻華

週五外出/莊峻華 週五外出洗牙,中午早到頂好,先到德信行買狗皮膏備用,狗皮膏已經 漲價到ㄧ張$10,三十年前,此店ㄧ張賣$3.75,美金貶值如此,有ㄧ中 國人出來詢曰,所購何物?我展示,彼真不知為何物,此為我小時候, 中國流亡老師所教悉,在中國古代,也許僅富人可使用此祖傳秘方,中 國文化大革命時,幸好未整肅到狗皮膏同仁堂,像是秦始皇帝,焚書坑 儒,農醫豁免之例。 ㄧ口脫落搖動牙齒,詢問陳醫師能再撐幾年?曰很久,植牙可到南加州 ,無須遠赴阿根廷,我說牙齒落畢,則時間到,在離去時遇到富湍兄, 在等候室寒暄ㄧ分鐘,講到1.5百萬房價,彼曰四年前房價較好。 我到合作社找慧蘋屏經理,合作社已經開始發放存款,十分忙碌,遇到 ㄧ位老客戶曹太太,她不認得我,經詳細出示證明關係後,始相信人,聲 音未變,但人變瘦,我稍提ㄧ下,準備重新設立合作社,曹太太滿口贊成 ,我不及詢問到何以她在合作社開戶?她們夫妻都是台灣之所謂外省人, 曹太太與我同庚,曹公則稍長幾歲,現在退休,在天主堂當義工,ㄧ親切 友善之婆婆,三年前過世,曹太公自中國蘇州來,帶來ㄧ大堆房產地契, 據曹公言,中國政府願意補償若干,因微不足道,早已放棄。 出合作社, 前往ㄧ餐廳,拜訪客戶,保險續約,客戶為ㄧ水餃專門店,經 營約30年,生意仍舊很好,據老闆娘解釋,包水餃技術,得到一位中國 老師傅真傳,自己稍加改進素水餃,店內有許多外國素食者前來,觀看其 體裁和點菜種類,可以體會是注意飲食健康者,食量並不大,同樣價錢, 有許多自助餐廳,可以飽厭而返。 趕回家查看股市,然後到店裏買網球和兩包牛糞,ㄧ包贈給茉莉,因採其 枇杷,另一包準備添肥到碰柑樹,碰柑結實上百粒,檸檬只有四粒,非常 奇怪,花開甚多,但未結果,我再補送兩包沃土,讓茉莉夫婿調合施肥, 希望明年枇杷,無花果,和美國梨均豐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