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3

也是客戶服務﹝3﹞/莊峻華

也是客戶服務﹝3﹞/莊峻華 昨日收到一封信用卡交費通知,最低月費增加到$238,利息增加到$138, 我之變錢術,顯然發生問題,此為賢妻之商業戶,經過驗明正身,和賢 妻授權後,銀行客戶服務職員,開始與我討論,原來一萬元之無息貸款 ,三月份結帳日,已經結束,而我尚不自知,於是我熟練之要求,當場 還清,給予一家銀行之支票帳號,當常領取,於是我開始要求特赦,免 去所有利息費用,起先職員免去一小部份日後利息,我再要求$138,通 知上之數目,她稍研究片刻,欣然同意曰,你是很好客戶,我將$138, 全數還到帳戶,可以使用。 最近我因年邁,搬家,事忙,又兼藝高膽大,經常帳戶犯錯,經常要這 些大銀行特赦,其實是寬恕罰款,每次均能順利解決,令我感激不已, 美國服務業之態度,有極大之改變,銀行不再是出納之吝,電話公司亦 然,一改其吊兒郎當之態度,我在搬家後,當然取消辦公室三線電話, 一網路,家庭兩線電話,一網路,每個月電話網路費,從$285降到$30 ,最近$30之網路設備,也開始有問題,影響到我之運籌帷幄之中, 決戰於千里之外,公司遣人來,仍舊有困難,網路時有時無,非常不 變,正想更換,結果公司派遣一位心服務技工,有不同之服務方法,若 再有問題,可直接電話找此技工,或其經理,無須再打800號電話。 我喜歡借低利貸款,不一定是做生意用,或是投資用,所以常常有無利 息信用卡貸款,信用分數不高,因為信用卡債高,其信用分數低,但是 我已經無收入,亦無法再申請,長期貸款,許多錢都在銀行中,無息借 給銀行,許多微妙之因素,我讀中國古經典曰,韓信用兵,多多益善, 連近代老毛主席均曰,人多好辦事,錢多銀行非常珍貴,如此客戶關係 ,可以免去許多小罰款,此為美國人善為生意處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