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13

文書工作/莊峻華

文書工作/莊峻華 搬抵新居後,立即申請屋主庭園住家減稅資格,此項法令,早在德克薩斯 共和國成立之初,已經有立法保障,每一家庭,可以擁有房屋一棟,汽車 多少?田地幾畝?幾頭牛?最重要者,為每年房地產增值,課稅標準,不 能超過10%,市政府,學區,和65歲者,可以減稅,申辦四個月後,只 辦出50%,因為手續未完成,於是今晨,帶領賢妻到郡公所汽車稅辦公室 ,完成手續。 我們因準備將新居,贈送給元兒,於是將所有權,登記在賢妻和元兒名下, 以元兒申請屋主家園,好不容易,將元兒帶到銀行,公證其為無車屋主, 因所有權狀,有賢妻大名,因此賢妻亦須申請,需要證明其為車主,剛好 有輛車有其名,否則,又需要到銀行公證,無車屋主。一日,收到一封信 ,說是給予50%屋主家園優待,我詢問未甚麼?主事曰,所寄去者,為汽 車所有權狀,並非當年車稅表,於是我翻箱倒櫃,找到兩車,遺失兩車, 其中之一,為我需要者,剛好我需要更改汽車稅住址,於是與賢妻約好週 四,到郡公所辦理。 一路上經過,休掙扎商業區,許多小型購物中心,空屋待出租,不是繁華 景象,汽油價錢是$3.29/加侖,若再下降,則探勘石油業,將受影響。郡 公所擠滿外國移民,辦理駕車稅務事宜,更改住址,更改所有權狀,過去 買車,均是將舊車,估給車行,無甚辦理手續,此次更改住址,我一時還 問不出所以然,年中,就有一輛需要接到通知,而且此輛老車所有權狀, 已經遺失,必須親自到辦公室辦理。 小姐更改四輛車住址後,我需要一輛有妻大名之收據,結果她須重打資料 ,再一一詢問車輛顏色,我們交錢後,不敢久留窗口,走到外面,審查收 據無誤後始離去,有15個窗口,一直有三十餘人排隊,我因上次購屋有 糾紛,惟恐售屋者和其經紀人興訟,暫時不敢購屋留名,如此始有如此多 之麻煩,如此多之文書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