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3

虛驚一場/莊峻華

虛驚一場/莊峻華 上午元兒,氣疾敗壞曰,臥室反鎖,無法入內,好似責怪他人,我從來 不曾寢室上鎖,雖言書房與其寢室比鄰,我從未替他上鎖,剛好賢妻外 出買菜,我上午有業務操煩,網路又故障,沒有好聲色,琳兒從奧斯汀 回家,說是可以幫忙,此為室內門鎖,需用一細鐵條掀動,琳兒是房屋 主,知道怎麼一回事,元兒尚未進入狀況,從其百寶盒內,取出一小針 狀物,有一小圓環,琳兒插入小孔,企圖敲動鎖,我到車庫,帶回一根 六角型螺絲起,可以深入,但無法板動些許。門仍舊緊鎖,毫無空隙, 讓我試用信用卡,小偷步數。 元兒繼續嘗試,我在想就是鋸斷鎖把,亦不保證能卸下鎖來,我到鄰居 求救,鄰居無人在家,我像熱鍋上之螞蟻,琳兒開始在斷斷續續網路中 ,尋找解決辦法,於是我電話請教,剛搬離此社區之坤秀姊,她說牙籤 插入即可解決,我一下找不到牙籤,但袋中六角起子,有牙籤大小者, 仍舊無效,元兒已經放棄,在我書房素描作畫。我再請教修屋者明嘉兄 ,仍舊是鐵條到底搬動,我百試無任何進展,又不願貿然鋸斷鎖頸,只 好等候賢妻,買菜回家。 賢妻見到如此開鎖匙,圓環鐵條,前任屋主,有系統留下房屋工具,我 連忙帶到樓上,此鐵條僅兩吋長,無法到底,但確是開鎖用匙,於是我 在琳兒臥室門鎖練習,上鎖,伸入鐵條到圓環處,盼望頂住任何物,同 時轉動門鎖頸,門鎖果然,順手而開,屢試不爽,於是我轉移戰場,元 兒門鎖應手而開,不僅鎖門,尚有一小椅背,頂住鎖頭,以防家貓擅自 入室。 賢妻笑曰,子女幼小時,常有反鎖情事,隨時均需準備開鎖,我在租屋 更換用鎖,稍有經驗,不想為此小事,嚇了一身熱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