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4, 2008

國是會議

國是會議 06/1990

三月中旬,台北大學生五千人靜坐中正紀念館示威,抗議萬年民意代表抗拒退職誤國,李登輝總統馬上表示關切,說是將召開「國是會議」研議國家的將來問題,民進黨人士受寵若驚,黃主席居然像拍馬蔣某一般的說:「 李總統英明」,海外的某台灣人團體更是汲汲營營的指出那些台灣人社團應有名額參加國是會議;彭明敏先生更是手腳迅速,四月初就在加州自行召開了一項「海外國是會議」。我以為李登輝的「國是會議 」和我的返鄉鬧劇均屬政治小丑,只是形式上有 大小之別。

兵法上說「上兵伐謀」 ,有所謂的學者說是「國是會議」 像過去的「蘆山會議J一樣,而且又指出毛澤東由周恩來代表,怪不得黃信介是非爭取名額不可。冷眼旁觀的陳水扁律師說了「國 是會議有約束力嗎? 」國是會議是根據哪一條款?哪一條憲法?既謂「師出有名,依法有據」 , 蔣介石過去欺騙中國人民的老套,居然唬住台北大學生們!更居然使民進黨內的高手姚嘉文律師動氣,真是有趣。

代表即得利益的國民黨是不會因為一個「國 是會議」談談中交出利益的,馬英九不是說廢除臨時條款這個不合,那個不適嗎?國家基本法不便討論;統獨不便爭辯嗎?國是會議實在是在買些時間的障法,在三月裹的總統選舉賄路過程中,民心沸騰,李登輝開了一張空頭支票罷了。 在沒有廉恥觀念的國民黨政權眼中,欺騙人民仍是固有政策,而且實行多年,屢試不爽,只有無知的共匪方開槍殺人,胎笑國際,更丟中國人的臉。

或曰: 「莊某臉長酸葡萄又臭美,只講一些 批評的話,說說一些建設性的話吧!」古人說「
沐猴而冠」李登輝既無戰功,又無士人不屈品德,僅恃蔣經國恩寵和無聊制度,竊奪名位,人家曹 錕尚是直隸軍閥,手擁槍桿,康南爾哲學博士若無渾水,焉得總統大魚?國是與不是都不重要了
,解散國會是唯一不遺臭萬年的德政。小小的政權在台灣都吝給人民,說是統一大陸後還政於民的話都是騙人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