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4, 2008

誰決定管制名單?

誰決定管制名單?

謝慶輝同鄉在四月五日申請返台參加經濟部 和他所屬的國際商業機械公司的合作會議,四月七日蒙張士丞處長和楊士城組長的召見,四月八日起行。四月七日鄭南榕紀念會講話中,我還特別指出慶輝兄申請的案,很難相信國安局有這樣迅速的效率,是誰決定這些管制名單?

三月卅日的世界日報頭條新聞報導外交部連戰部長對黑名單的看法,認為政府對所謂管制名單的作業應縮小範圍,連彭明敏先生的入境,連部長都表示頓私下幫忙。有客戶司鄉告知世界日報報導李登輝總統已著手特赦思想異議人士和所有政治犯,後查證四月十一目的消息是美麗島案相關的人和復權的說法,和海外黑名單還 是有相當的距離。

聽說張處長很注意謝案申請程序,其實邱忠男會長也注意,簡忠松主筆也注意,小小的在下也十分關切,只是每個人的感觸不一樣吧!慶輝兄回去不用寫切結書,回去的幾天中也沒有什麼顛覆行為,使處長們難堪,沒有什麼理由使協調會的官員們要小心翼翼的。聽說李石山同鄉也回去了,我們同樣的關切,「積陰德必有陽報」張處長大概體會到這句中國名言了。

我在嚴重的十五位黑名單中刪去高成炎同鄉 、李石山同鄉和謝慶輝同鄉,下一次是輪到廖明徵同鄉等十二位了,待這些淪落同鄉落葉的根後 ,我就開始關切張處長回福州,楊組長回上海老鄉了。是誰決定管制名單?大家都就是此地的協調會辦事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