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4, 2008

訴心本兄

訴心本兄 08/28/1989 休斯頓莊竣華 訴乃傾訴而非控訴也, 心本兄為僑教中心主任,原為世家子弟,尊稱兄係出於禮貌,而非攀龍附鳳,巴結顯貴。心本兄為第三次民情聽證會內容而動怒,特召我到辦公室怒斥四十分鐘,不准申訴,將幾個月來不滿之怒氣形之於色,示之於辭,來羞辱我,幸我向來不恥暴虎馮河之徒,忍忿忿之心,不逞一時口舌之快,因而為文傾訴。 「匹夫見辱,拔劍而起,挺身而鬥,此不足為勇也」夫大勇者也「卒然之而不驚, 無故加之而不怒。」當初,藉投身台灣選舉 ,申請返台簽證,切結書低聲下氣,借僑教中心大廳表明「回饋祖國故鄉」,旨在申訴張揚「黑名單」殘忍無道,違反人性的事實。我兄再三恥笑我的不自量力,孤僻乖戾之本性圖與億萬顯赫之中華民國為敵,著實高估於我。返鄉乃人性之表露,基本人權的維護, 「大衛出戰歌利亞」聖經教導,「自反 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等明訓,中外皆然。至於姑息養奸,曲解仁義道德,當不足取。 一、論台獨 兄所震怒事由乃第三次聽證會中所提台獨言論,已違當初借館約束,故兄斥我的言必稱堯舜孫文蔣公為「外貌仁義道德,肚內男盜女娼」, 我固知此乃一時氣憤戲言耳。惟「台獨」高帽我不敢獨戴,聽證會中有台獨言論出現,故我在有人質詢時提出「中華民國承認格瑞納達又台獨了一次,中華民國就是一個大台獨!」 此台獨與彼台獨實質主張台灣獨立於中國大陸本土之外,沒有多大的差異。況且,講台獨言論的同鄉孔武有力,除拍案堅持而外,我因不知有何更好的阻止方法,貴中心又不仿照首次聽證會提供兩位郡警維持「言論正確」之安全,必要時可召之逮捕「台獨暴力份子」,過去的黑名單就是這樣來的,憑猜測及偏見,非友既敵,風聲鶴淚,草木皆兵,冤枉的事多得很,所幸我有錄影為證,必要時翻譯為中文為後人見證。 二、論黑名單 兄嘗舉三年來會幫助五位返台有困難的人士回台,可惜這些人我都不認識。我在聽證會中公佈的三十一位「黑名單」,只有我是第一位蒙兄慨助美言得以返台。如今,卻處處令兄為難,甚至「過河拆橋,忘恩負義」,為害甚至將波及「 僑教中心主任」職位。「中華民國」若干官員私心自用,拿簽證當禁臠,民怨載道,聽說美國在台協會的華籍雇員亦若是。「寧與外人,毋與家奴」, 舉世阿貓阿狗只要高舉反共,即可到台灣招搖撞騙;對政治異議者,動輒放逐不准返鄉,像築水壩以斷鮭魚返舊河,狂風掃落葉令其飄零不得歸根,務使妻離子散,家破人亡而為快。過去制訂這種缺德惡法者均已魂歸 ,惟今世仍有人汲汲營營持雞毛以當令箭, 事事藉「國家安全」來從事這一般傷天害理的事。聽證會的主旨就是在將這些不仁不義的德性揪出示眾,讓公義的社會不恥這種衣冠禽獸。當然我甚了解兄所言「政府極其不願提黑名單這三個字! 」無論需否我的大聲疾呼,聽證會均要口誅筆伐,要效法仲尼著春秋,務使亂臣賊子懼,聽證會遲久必使這些人現形。 , 三、論聯合鄉訊與正義記者 在我的返鄉徵扎過程中,先有華頓商會瓊斯女土為協調處買收,不准再與我為伍; 保守的休城台灣社會尚在觀望中,研究我的動機;惟世界日報與國際日報記者慨予批露, 而台灣的聯合報並沿用「世界」報導,在台北與雲林報導我擬參加民進黨返台競選的消息。正值簽證絕望,無法隨華頓市長訪台時,同鄉會理事會接受申訴,慨予道義上支持,並慨兌三十分鐘時間講演。 鄉訊主筆簡勇兄遂詳加報導返鄉心路歷程。兄恥笑我兩張報紙均不再登載聽證會消息,係因我背信在聽證會中講台獨一事,我無需費時詳究。對兩報仗義報導,由衷感激;對其不再報導,只表遺憾。所幸聯合鄉訊和公論報續登義言,台灣的首都早報等也表示興趣,鹿死誰手,我兄切莫興奮過早。 四、論僑選立委 兄不解我之分一杯羹參選僑選立法委員之動作,蓋僑選立法委員參選態度不應如此。必也事事卑躬屈膝,所謂「語不驚人死不休」,誠哉是言。參選是揭露「黑名單」 的最佳手段。「僑選立法委員」本身就是一項民主改治大笑話,不僅沒有民意基礎,又無盡國民義務之實,卻也敢當負「問攻」重 任。「無恥之恥無恥也。」 如今, 「黑名單」為禍海內外,這些「無恥」者又有誰關心了?這些人代表了誰?只會侮辱殘障人士! 我兄莫羞辱我的(動機),貴僑務委員會就是專做這種無恥的事。欲知詳者,請撥出你的「道德勇氣」參加第四次民情聽證會: 「 分贓與懲罰」 五、論小丑對小丑 兄對小丑論頗多憤怨,聯合鄉訊上許多嬉笑怒罵文章均係針對小丑,正人君子是無法忍受這種「黑名單」心境黑獄手段的。「 黑名單」政策性主張是小丑,執行該故策的怋滅良知也是小丑,在萬般無耐時,如何再堅持以君子之腹度小人之心?我兄深負良知, 了解「黑名單」背人性為禍已久,又居僑務秘書主任高職,儼為地方父母官,民怨沸騰,豈可充耳不聞?又何需為小丑政策者憤慨 ?兄譏諷我為「不受同鄉歡迎的人」,眾同鄉皆以「中風病狂相視也」,需看精神病醫生。兄過獎矣!心本兄居然以孫文名句與我相比,豈不辱殺在下?我已經把我的冤屈傾訴主耶和華,他油膏了我,使我福杯滿溢, 高登義路。 即使「鄉人皆惡之」也無妨,「不如鄉人之善者好之,其不善者惡之!」心本兄言詞羞辱於我,故以名言相贈。「中華民國」 已執行台獨政策四十多年,何需苦苦追打這種言論?正當同鄉會竭力提倡台灣文化鄉土音樂時,我兄不時和此地共匪官員眉來眼去?「海華文藝季」不是大奏江青匪樂?張士丞處長不是「遇匪樂而樂?」反共抗俄大原則下,我們曾因此說了什麼嗎?李登輝總統既然已經指令「和諧專案」,一切需要遵照和諧原則,何需再空談不落實務?動輒高帽台獨?人清自清!張處長清白嗎?心本兄你清白嗎?人溺己溺,唇亡齒寒,我兄乃世家公子,莫以為拯救「黑名單」為善小而不為,忠言逆耳,良藥苦口,洋洋數千言,勸兄明辨慎行。 註:本文心本兄是指國民黨駐休斯頓嘍囉,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鄭心本也。其父乃前國民黨特工頭目鄭介民是也,其弟正是當今國民黨海工會主任鄭心雄是也。 一一休斯頓美南聯合鄉訊主筆簡勇加註並證實比文的正確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