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22

老人病/莊峻華

 老人病/莊峻華

是老人多病?還是有老人健康保險?我是身體微恙不斷,先是糖尿病痼疾,每日需要固定服四種藥物,半年一次身體檢查驗血,決定藥劑量,而且需要定期看眼醫,察看眼睛微血管糖晶痕跡,那日眼醫看出左眼白內障人工鏡片移動,需要手術,更換新鏡片,就像重新開白內障手術一般,按照醫生說法,手術成功後,我需要配戴眼鏡,過去七年,雙目完成白內障手術,視力恢復完美,僅看書需老花眼耳。

因為這是眼專科,我需要新推薦信,家庭醫生之診所中心,按規定與保險公司申請,很快就批准,我剛好正在割除背膿瘡恢復中,下週一眼手術,一切期待中。

我的眼醫也是視眼膜專科,但他不作此手術,只好推薦給中心另一位專科,我看該中心寄來兩眼醫初步診斷費,就已超過800美元,沒有健康保險,就需要拿出這筆數目,真是感謝上帝,我住美國,工作時數足夠,享有老人健保,負擔較輕。

否則我就忍下來,認其惡化,像糖尿病,膿瘡,落牙等等老人疾病,壽命短暫,像先父一代老年人,忍到最後,就是66歲不到,我已經快75歲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