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22

橫跨大西洋2022/莊峻華

 橫跨大西洋2022/莊峻華

順利登上寶石號,因為網路報到遲延,所以分到四層甲板床位,算是偏僻,郵輪中心在七層,自助餐廳在12層,因此我爬樓梯上下,許多運動。我喜愛郵輪旅行,因為郵輪舒適,食宿交通全包,省掉許多麻煩,而且時光飛馳,轉眼下船,又是各奔前程。此行16日,從紐約市曼哈頓碼頭出發,直奔葡萄牙,經西班牙南端北上,逛法國南港坎城,然後在羅馬外港,西維塔為克琪亞下船,就是老婦人港,打火車到羅馬機場搭機回家。橫跨大西洋,我有過四次經驗,今年秋天,我將再橫跨一次,毫無厭倦,因為郵輪旅行,非常有趣。

之前,我是搭此輪遊東加勒比海,因此認識許多美女女兒孫女,多位餐廳經理,我藉旅行機會,溫習菲律賓語和西班牙語,這次我在大餐廳早餐,中午和晚餐,就在自助餐廳,經理侍者均已熟識,非常親切。晚上,我固定到七層中餐廳吃甜點,老郵輪有三角酥紅豆卷,經理和侍者都來聊天,後來連廚師都出來合照留念,非常有趣,這些年輕人,都非常敬業樂群。

因為食物豐盛,但又無法劇烈運動,所以體重迅速增加,我想辦法在甲板走道散步,也每日在13層室外高爾夫練習場揮桿球技。

我很喜歡聽唱歌節目,等待機會點歌,喜歡鋼琴演奏,都是流行歌曲,8點後我就結束一日活動,很快船期逼近尾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