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22

初訪葡萄牙愛碩莉島/莊峻華

 初訪葡萄牙愛碩莉島/莊峻華

郵輪直奔歐洲,途經經首站葡萄牙愛碩莉島之碰達德拉加達港,我循舊習慣下船逛碼頭,和幾條城中街道,古老歐洲小鎮,整潔美觀,別有特色。我先在一餐廳外座,使用免費網路,甚至聽一小節音樂。

走上大街,順著時鐘方向,小鎮城中街道,典型歐洲氣氛,兩樓磚房,一樓門市,二樓住居,都是百年建築,稍新建築,泰半係政府亦或商業使用,很明顯這是一觀光重鎮,我在一處轉角折入小街,街頭有鮮豔花攤,五花十色,這是居民美感,注意到觀光客之喜愛,我也看到幾處水果店面,盤查水果價格,船上自助餐櫃擺滿各色水果,連大餐廳菜單甜點,都有切塊水果碗可點食,我想看小鎮水果特色,像百香果,台語是時刻果,我曾在英國買過,產自西班牙,我們埔里盛產。

小街為磚舖小巷,但可行觀光馬車,很是有趣。二樓平台甚是顯著,這是歐洲特色,許多居民都是擺置花草盆栽,非常美觀。很快我就再回免費網路餐廳,使用它廁所,再聽音樂,走回郵輪。

自助餐廳上,可以眺望碼頭,此時已是晚春稍暖,許多人在碼頭海灣游泳,鎮公所圍一大圈,讓泳者使用,我看多人攜帶小孩前來。晚間,幾位紐約市來中國女士們告知,她們自行租車遊島,十分興奮,我不喜歡花錢,僅享受我垂手可得者也。

我重溫當日拍照,一位船上美女網路經理,與我合照,她是巴西墨西哥裔,家住我們德墨邊城拉雷多鎮對岸,也曰拉雷多市,我冒出一句好久不見西語,這是課堂上老師所傳授,她非常意外,同意當我女兒,我又能正確發音其小名,只是無法寄發相片給她,因為其手寫郵址數字,1和7,顯然有誤,我當再研究。

回家後,愛美從外帶回一鄉訊,慶輝兄有一遊記,描寫最近愛碩莉島遊,非常有趣,我在年底,又要橫跨大西洋,也將經過碰角港和其他量處,我再研究如何遊島?最為經濟實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