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22

船行抵西班牙卡迪斯港/莊峻華

 船行抵西班牙卡迪斯港/莊峻華

卡迪斯港在歷史上是有紀錄者也,1492年起,克里斯多佛.哥倫布銜命西向,兩次從卡迪斯港出發,卡迪斯港在西班牙南部卡迪斯省,箸名之直布羅陀港座落於卡迪斯省,仍然是英國佔據,我在英國南部布莉斯陀市旅行,收一位西班牙美女為女名曰,喜菈.羅吉莉加斯,家住卡迪斯港兩小時車程,行前通知她,期盼見面,非常親切。

郵輪曰塞維亞市,然後掛號卡迪斯,因為塞維亞市比較出名,我亦專程拜訪過該市,是一摩爾西班牙古都。卡迪斯地圖上有一城中心,就在碼頭過馬路,非常熱鬧,下船後,我就直奔鬧區,這鬧區正方型面積,包羅萬象。鬧區都是窄巷,乾淨俐落,到處是店面,我參觀一座大教堂,室內美輪美奐,然後我就逛到一菜市場,非常具規模,主要是鮮魚市場,各色各類鮮魚,也有一忙碌之日本壽司店,我查看刺身價目,徘徊些時即行離去,我仍舊不改節約習慣。

這時候已經疲倦,而且也無法找到哥倫布古蹟,於是回郵輪,當夜郵輪繞道直布羅陀港,通火萬巷,遠處海洋可以眺望,我很喜歡旅行西班牙,最近又發現又有機會重返,而且可以到達哥倫布西行首站坎那莉島,也是久違之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