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22

在西班牙亞莉坎得港迷路/莊峻華

 在西班牙亞莉坎得港迷路/莊峻華

船行北上抵達亞莉坎得港,這是我舊遊之地,亞港座落於巴塞隆納港和馬拉加港之間,是一地中海沿岸海港,頗具歷史故事,好萊塢電影艾爾.西德故事,提到摩爾城堡爭奪戰役,上次旅行住在城中客棧五夜,參觀城中美麗建築,還有那座乾涸河床愛情橋,印象深刻,我以為下船後,在碼頭附近,可以找到銀行提款機,領取歐元,結果迷路,未能搭車到城中。

我以為小事一件,事先未曾詢問,口袋歐元零錢已盡,下船後步行到一偏僻社區,這是碼頭附近之郊區,像是住宅區,又有商業區,僅一街道但無銀行,居民顯然搭公車到城中,但又未見公車站,碼站有繳費巴士到城中,我仗藝高膽大,自信換錢後可以搭巴士赴城中,重溫舊夢,結果是行軍一大圈,沒有甚麽失望,此行停靠八大港口,一共十六日,船費廉價舒適,毫無怨言。

船上愛女愛孫女聞言,均甚感嘆,我是無所謂,朱博士和其老母,搭巴士到城中,然後就搭15歐元之上下雙層遊覽車逛街,也甚好玩,我未詢問其他華人女士們,如何遊覽亞莉坎得市,此城甚早有據落,約是兩千四百年前,羅馬帝國時代,我提到之摩爾時代,是西元十五世紀前六百年之故事,這是來自中東之回教徒。

愛情橋為我命名,在城中老乾涸河道,橋上巨盆小玫瑰花,五花十色,年輕人扣上愛情訂鎖,整整兩大排,乾涸舊河川,將亞莉坎得市分成三部份,女導遊講述教堂故事,天主教徒缺錢,完成新教堂,央請猶太人幫忙,猶太人要求教堂前牆鑲上大衛星像,迄今仍在,我想再拍照一次留念,這次迷路,僅待下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