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22

恢復清晨運動/莊峻華

 恢復清晨運動/莊峻華

昨日左眼手術後檢查,已恢復視力,我迫不及待恢復清晨運動,就是約兩小時的網球和游泳,一週不曾運動,心臟附近都感覺疼痛,約是心理作用,我們三人勉強打了幾場,就藉口毛毛雨離去,我又開車到游泳池,游上兩圈,也因雨漸大怕雷打離去,如此不到一小時活動,已經讓我舒適不已。醫生僅要我注意少提重超過20磅,網球和游泳約可,護士要我一個月再回來檢查,於是我的郵輪旅行要延期到十月後,但船費只漲不跌,我看要省下此筆花費,何況十一月有期中選舉。

老人經常運動身體好,我參加校友會,識者曰我仍在打網球,因為我的皮膚黝黑,但覺行動方便,雖然老人病不斷,但無經常病痛,仍舊能開車,三餐正常,午睡不斷,而且排泄順暢,糖尿病也在藥物控制中,我是日復一日,離群索居為樂。

原先眼醫以為手術後,需要戴眼鏡開車,經研究判斷可能無需,因為一週前,我已經不知不覺單目開車多時,可能老花眼需要眼鏡矯正,但我又不喜歡看書,看報紙也只看標題耳,新聞早在網路網誌取得,因此無需老花眼,左眼手術,主要是幫助我的對手,近球進擊,和來球落點判斷,感謝愛美的上帝,老人健保,和這位年輕專科眼醫之妙手回春,我的視力又恢復20/20矣。

恢復清晨運動,讓我恢復規律之老年生活,更加體會我的幸福,珍貴我人生幸福之得來不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