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22

客從遠方來2022/莊峻華

 客從遠方來2022/莊峻華

昨夜客從遠方來,不亦樂乎?不巧我剛左眼手術,難得母校師長一大隊來訪休士頓,而且又請吃晚餐,特請愛美帶我西裝赴宴,此刻正是炙暑日,抵達後我脫下上裝,久違校友都注意到我的左眼繃帶,我連忙一一解釋。

吳校長走過,親切問道,他也是校友曰,69級工教系,我正驚訝早我兩年,如此年輕,負荷重擔?原來他算的是民國紀,我是西曆紀,他應是1980年畢業,我是1971,民國是60級,早他9屆,難怪他提到的理學院長,我非常陌生,校長自師大畢業後,也是服兵役和兩年教職,然後前來我們奧斯汀德大,取得哲學博士後,立即返台服務,我和他提到接待過呂溪木校長,是陳振國會長任內,也兩次因校友會獎學金支票,在和平東路拜見張國威校長,因為人多尚不及提到幾位院長級系級主任軼事,吳校長就被其他校友搶走,我曾和幾位母校院長系主任飯局,我在部落格有美憶介紹,像張清郎院長,林育体院長,一位理學院吳院長,一位音樂系溫主任,兩位化學系主任,非常興奮。有次,2008年返校參加校友總會,托連襟欽一兄之關係,得以拜見王金平立法院長,金平係欽一小同鄉摯友,師大宿舍吃飯碗筷置放欽一宿舍。

我特別詢問公關中心主任康主任,康是位美女,精明幹練,但不認識我詢問之職員張淑媛,淑媛一直是公關中心校友會負責人,我常去拜訪他,接洽校友會業務,她退休後,康主任始上任,如我未記錯,中心主任應該是副教授兼任。

康主任有高點影片介紹母校,其中最令我羨慕者為公館校區新落成八層學生宿舍,可容納四千位學生住宿,遙想當年我們住在台北高等學校學寮之往日,女生宿舍和體育系國文系男生宿舍,都是美援僑生宿舍建築,母校當年僅三學院,如今九學院,三校區,學生從當年之四千位,到現今之一萬七,文史社會學仍舊是全國第一,還有過去的國語中心,英語中心,仍舊是第一,我覺得理學院也不錯,輸人從未輸陣,教育學院更是獨霸台灣教育界,而且我們都是公費師範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