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 2022

咖啡(2)/莊峻華

 咖啡(2)/莊峻華

今晨球友贈我一小包咖啡豆和加勒比海蘭姆糕,剛好我們家有一磨豆機,我喝咖啡已有幾年,因為我吃西點,巧克力,黑咖啡是絕配,而且減少血糖高之精神壓力,我覺得黑咖啡無甚差異,所以我購買特價品,一次買下甚多,愛美喜歡博士曰,咖啡有期限,我又開始懷疑爭辯,咖啡粉罐裝,甚是乾燥,無甚化學作用,何有期限?她又說新鮮度,我說咖啡苦口功效不變,而且我已經習慣沒有咖啡芳郁品,苦口即可也。

而且我的咖啡沖泡煮兩次,咖啡渣現在都填木瓜株,也不知有何功能?木瓜是有結實,但這兩日,休市大寒,不知小木瓜會凍傷?即使渡過寒冬,也不知能否過松鼠這關?

琳兒剛回家過境,搭機到墨西哥渡假,要我們幫忙看顧愛犬,贈我一開包之咖啡,她們喝咖啡是有選擇,我買的品牌她們不中意,這開過者顯然不如其意,我也不爭辯,我讀過一本自傳,作者在中國下放期間,咖啡連續泡煮多次,令我十分感動。我提過香港的尤金妮亞,喝咖啡更是講究,我表示過我的看法後,就沉默不語,喝黑咖啡比較簡單,沒有很大學問,我現有庫存咖啡無數,我也忘了磅數,所費有限,每日喝咖啡之美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