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6, 2022

中國無錢購買美貨/莊峻華

 中國無錢購買美貨/莊峻華

最近幾天,兩則新聞引起我注意,第一則是中國無錢購買美貨,按照中美2020年貿易協定,就是川普準備第二輪增加中國出口美國進口稅到25%,中國派副總理劉鶴前來美國簽約,暫緩增加稅率,華爾街約翰朱美倫曰,農作物達75%,其他物達50%,工業產品達50%,能源品達30%,所以是爽約,原因就是中國真的缺現金,中國真的無錢購買美貨,中國人喜愛顏面,國內總生產毛額,世界第二,就可以翹腳鏈嘴鬚,逼迫併吞台灣。拜登繼續川普之關稅增加,美國最怕者為通貨膨脹,中國近口貨物,若無法及時取代,不是通貨膨脹,就是緊縮消條,中國已經看到消條跡象,美國股市連續三週疲憊,年底和年初,沒有傳統之升盤勢。

美國經濟問題,由總統和他的經濟財政顧問內閣管理,我關心者為我的家庭經濟,就是家政,現在我們家政簡單,每人財務獨立,我的負擔甚輕,也無時間煩惱太多,國家財政經濟,能了解已是萬倖,如何拿遠水來救近火?我家一直未曾失火。

我更無需為中國有錢無錢憂心,中國人能吃苦,中國人會解決與美國之貿易關係,我固定接觸到的消費是新網球,一筒從二元增加到三元二十五角,還好都是同伴出資購買,這些都是進口貨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