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22

石油漲價/莊峻華

 石油漲價/莊峻華

最近石油漲價,原因不詳,我一生投資石油,都是失敗,非常難過,先是80年代被騙,就是被美國大騙局騙了八萬五美金,其中石油投資五萬,養牛養蝦三萬五,當年油價一桶五美元,騙者曰投資石油可有18%之回報率,我還飛到奧克拉荷馬州參觀,另外一家養牛,主持人是德州農工之校董事長,不疑有他,這就是有限合夥人,都是經過國家證劵局立案無異議,兩投資失敗後,我又投資美國最大之石油公司,持股30年以上,現在都不知血本有歸否?最近石油漲價,油股一個月不到,漲十美元以上,這是因為通貨膨脹之原因,我的退休基金,開始跌價,非常有趣。

家人均譏笑我持石油股,我承認這是大套牢,但我也按兵不動,我安排元兒退休金在石油股,並且保證他本錢,我們都是股息再投資原股,所以買到一些低價股票,最近他開始購買石油股,因為石油漲價,我是只賣規定之退休金還政府之股份,就是所得稅。

我也購買汽車股票,也都賠錢,最近也開始回升,我不知原因為何?但也高興,我買的是日本汽車股,沒有甚多變化,都是等待一日之到來,傳曰電腦晶片不足,無法生產足量汽車,故汽車股賺錢不多也,很奇怪石油漲價,油股漲,汽車股跟著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