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22

觀戰台中二區立委補選/莊峻華

 觀戰台中二區立委補選/莊峻華

台灣台中二區立委補選剛落幕,民進黨林靜儀醫生勝出,非常精彩有趣,我是最後一夜,始開始觀看兩造勢晚會,造勢晚會就是選前,候選人舉辦之節目,邀請多位講者上台助講,我曾有過許多經驗,雖然我一生都住美國,我高中時代,聽過現場高玉樹市長演講,在淡水河岸,幾年前常回虎尾,觀戰蘇治芬縣長連任造勢晚會,很有經驗,民進黨是本土派,是台灣派,講者多半是台語演講,當然北京語我也聽懂,只是台語較為親切。這次補選,是因為國民黨先罷免一位基進黨陳姓立委,民進黨推出林醫師出戰,國民黨是地頭蛇,顏寬恆捲土重來,顏父為台中黑道掌門人,大甲鎮瀾宮董事長。

民進黨是蔡英文總統領銜,御駕親征,蔡台語不練轉,大部份講北京話,她的副總統賴清德,台語則是上乘,人又親切有感情無贅語,措詞文雅有古文言古風,非常難得,林醫師年紀輕,台語甚是流利,北京語也無台語腔,談吐均動之以情,真是難得。

我很喜歡政治,而且疾惡如仇,真高興看到國民黨潰敗,我觀看台灣選舉,就像觀看美國球賽,一般有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