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22

圖書盒/莊峻華

 圖書盒/莊峻華

歐美社會喜愛讀書,也喜歡贈書,圖書盒是一類,有人在家門口,豎立圖書盒贈書,就是釘製木盒,盒前有小玻璃窗,藏書於盒內,過路人可自行提取,這是屋主藏書,過去我在琳兒奧斯汀社區散步,經常遇見圖書盒,我道是奧斯汀為德州首府,德大校本部,德州首善之都,全美宜居之最,當然與眾不同,今晨打球回家,路過鄰居但見圖書盒,特別走路過去查看。

圖書盒有兩層,上層有小說,和大本童書,下層全是小本童書,屋主顯然精於木工,我認識屋主,是對年輕夫婦,有一可愛小男孩名口阿,這圖書盒就是口阿和媽媽之藏書,我翻一下小說,最近我剛好有閱讀小說進度,我有幾十年小說藏書,是市立圖書館淘汰書籍,我一直不善閱讀杜撰文學,最近破例。

果阿父親是華裔,但不識華語,其母偶來照顧果阿,是馬來亞華人,希望我和果阿講北京話,例如早安等等,這果阿約兩歲,他們也有兩隻愛犬,平常走路散步。

我也想過我的藏書,我仙去後,這些書都將無所歸宿,我有一些中文書籍,一些大學化學教科書,現在開始失去功用,就像我的玫瑰木書桌椅一般,當然我想不了太多,終究是要離去,無法攜帶而去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