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0, 2022

移民美國2022/莊峻華

 移民美國2022/莊峻華

最近台灣政論節目,關注幾件土地正義案件,先是台中立委第二選區,敗選顏寬恆家族違章建築,牽連到台中市國民黨籍市長盧秀燕,此案尚未結束,另案發生在宜蘭縣,牽涉到另一位國民黨籍縣長林姿妙,也是土地開發案,接著是我的故鄉雲林縣,國民黨籍張麗善縣長家族,違法佔用土地,違章建築等問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認稱為政治迫害,預告週內必有新一件迫害事件,我這一兩天都全神貫注,聆聽觀看台灣政論節目,名嘴主持人之幽默分析邏輯,加上台語發音,更加生動。

台灣地小人多,沒有高科技發展者,只能輪為仙拼仙之途,當地方官鎮長縣長市長等,可以涉及土地開發,變更土地地更地目,我在高中時,就聽聞國民黨批評高玉樹,開拓台北中興大橋,購買新莊路旁土地之指控,但並未逮捕高,後來台灣一直有類似案例,台灣一樣開發,土地一樣有效發展,有人因此獲利曰田橋仔。

柯文哲醫生當台北市長時,有前兩任國民黨市長,留下來之五大建築弊案,他找其中一大建商來市府討論,此建商老闆曰,台灣建築90%都是違章建築,我講給愛美聽,她相信,因為她們舊居也是兩層蓋三層,其實我母親房屋,惠美房屋,都有加蓋,這是見怪不怪,台灣土地就如此大,人口不斷增加,還好有我這種人,移民美國,減少一些壓力。

發現問題不難,解決問題較為實際,土地漲價一些要歸公,就是要繳所得稅,政府有豐沛之稅收,可以發展社會住宅,幫助弱勢族群,我相信台灣政府,可以克服此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