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8, 2022

舊車頭痛後/莊峻華

 舊車頭痛後/莊峻華

幾天前舊車出毛病,頭痛三天後,暫時解決,上次是四年半以前,心有餘悸,最好的辦法是買輛新車,但我生性節儉,不喜歡花錢,因此得過且過,和裝置假牙一般,健康保險公司有帳單來,去年光是拔牙費用,就超過兩千美元,加上裝假牙自費四千四,一共六千四,近代生活昂貴,去年尚有幾筆大宗支出,庭院水管破裂四千八,砍樹一千,元兒視網膜斷裂手術等等,我都十分不捨如此花錢。

我特別跑到愛犬佛瑞斯特家,講我的故事給其主人聽,我真高興這次花一千二,暫時解決動力駕盤液馬達,和冷氣漏管問題,我得繼續駕駛舊車,現在想到此舊車甚至有儲藏功能,流動儲備我的網球裝置,甚至電池吹葉機,每日清晨清掃球場落葉,當上實際的領導,昨日我們有十餘人出現球場,有三位青年在臉書慕名而來。

我的老年時日又恢復正常,我開舊車到藥局拿藥,糖尿病三藥,我甚慶幸還不需打胰島素,因為我每日運動一兩小時,我常嘮叨球伴打球不力,有些球伴不悅,不願與我一組,於是我改到足球場草地散步,草地散步讓我回想到旅行英格蘭之美憶,散步倫敦三大皇家公園,曼徹斯特,伯名罕,牛津,劍橋,約克,和新堡附近之運河。

省下買新車之購買稅,我就可以暫時修護舊車,省下國外旅行和郵輪旅行,我可以支付年度所有意外大筆支出,而且又可以無慮於中國武漢肺炎,我已打三針,我相信美國醫學技術,美國政府都是按照醫界之推薦,對付武肺,我讀台灣醫生李秉穎之肯定,患病者現在五日內,即可恢復,而且無需服藥,蓋尚無藥可服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