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8, 2021

急診用上健康保險/莊峻華

 急診用上健康保險/莊峻華

生活在美國,健康保險是一大負擔,尤其是個人健康保險,這次元兒眼疾,情況危急,用到急診,急診手術等,處處觸目驚心,讓我深深體會到保險之重要。首先,我們找不到平常眼醫掛號,因為他甚忙,一週門診已滿,還好其公司安排另位醫生,但在此醫生診所,因掛號對保險,耽誤一些時間,眼醫診所,十分忙碌,沒有健保,醫生不敢看病人,怕拿不到診斷治療費。

我們到專科眼醫處,診所更加忙碌,幾無空檔,診所有十位護士秘書,醫生也是團團轉,病戶都是重眼疾,然後安排另一位專科眼醫開刀,開刀房在大醫院之急診室開始,到開刀房,這醫院是世界級,不在元兒保險網內,因此我們需要多交多餘費用,因為事急,所以無暇思索,先開刀再講。

保險網內之自備費用,較為節省,網外就多百分之二十以上,美國醫藥費用昂貴,因為這是專業,而且我們是病人,有求於此醫藥專業,幸好元兒有健康保險,否則連醫生都看不上,美國有三千萬人口,沒有健康保險,美國一直無法有全民健保,我現在稍微了解為何緣故,美國保守派不主張,全民健保,不讓有限仁醫,為廣範大眾病戶纏身,緊急病患無救。

我最近也有醫藥需求,是假牙,因為老人健保增加一些牙險,所以我去詢問裝置假牙價格,和回台灣安裝比價,現在回台機票昂貴,再加上武漢肺炎隔離費用,我只好在休市裝假牙,牙醫給我一些折扣,雖是稍貴於台灣,但加上機票雜費和時間,自費安置也合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