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21

蒔花/莊峻華

 蒔花/莊峻華

大雨一週後,庭院花草復甦,我發現後院菜圃,冒出許多喇叭花幼苗,我想這是今年新法種植之成果,去年我播撒上千花子,僅十餘株喇叭花苗冒出,女鄰居教導埋植於盆,於是我再拾花實,填土於小盆中,今年秋殘日,我可以移植一些到奧斯汀琳兒庭院,我肯定她能等到花開日。

我的香瓜亦甚茂盛,集中在車庫前三大盆中,我讓瓜藤曼延於拾來狗籠內外,已經結果,我甚習慣無法收穫,蓋我不願澆水,澆水也無法避免松鼠干擾,想吃香瓜,東方超市購買去。愛美移分多種草本花草,大雨後亭亭玉立,開花美觀。

我有太多時間,清晨散步網球游泳後,就是一日之任務終結,我可以隨意午睡,作文舒情,走出室外,觀賞花草樹木,是有些壓抑情事,像是高血壓,等候假牙,元兒眼疾,甚至安排球局,四缺一或是雨停等,股市起伏,我尚居人間,仍有喜怒哀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