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21

客戶搬離休士頓/莊峻華

 客戶搬離休士頓/莊峻華

有位老客戶,即將搬離休士頓,投奔居住奧勒岡州波特蘭市,就近醫生女兒家,我認識她家庭,已有四十四年,先是其先夫,在太空中心同一棟建築不同公司,應該是九十年代末,她先生給我一些退休基金和房險生意,這些年來,我們一直有連絡,因為她需要我幫忙取消水險,水險是聯邦之計劃,取消保險需要房屋出售,始得退保退費,需要有買賣交易文件證明,我們談得投機,順便問她當年我售出之退休金近況,曰投資總額五萬餘美金,現值四十餘萬,就是二十餘年時間,我真為她高興,這又是一位成功之移民家庭。

我在該基金之母公司服務十年,當年一位大經理告知此基金本部在佛羅里達州之傑克森衛爾市,公司研究此基金公司經營完善,於是買下此公司,讓此公司管理所有公司之財務投資業務,這是全美幾家大人壽保險公司之巨大資產,公司膽感如此信任,我當代理有何疑問,於是我選其成長基金,專門投資巨大高科技股,我的客戶不算多,壽險和退休基金,幾乎全部是此基金,二十餘年後,耐心等待者,通通翻八倍,通通都是百萬富翁,當然美金是在貶值,但手上有百萬,年紀又大,在美國可以專心身體照顧,安心養老。

有位大客戶,當年全家投資約七十餘萬美金,如堅持下來,八倍應該是五百六十萬,但是我幾年前詢問,她們夫妻有爭執投資,早就全部兌現專投資,還有一位已過世,生前我正恭喜他,他說已轉投資他處,也有幾位仍然堅守當年財務計劃,現在均蒙其益。

這位女客戶,先生病逝前,已經在做生意,後來在家附近大百貨行工作,直到現在才退休,與我同年同月出生,脾氣好又長得美麗,先生是位生物哲學博士,兩位女兒,均已成家立業,她的阿姨也是我的客戶,都是宜蘭縣人,講話有漳州口音,非常有趣,我真為她高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