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4, 2021

元兒眼疾/莊峻華

 元兒眼疾/莊峻華

幾週來,元兒左眼有疾,找不到原眼醫,只好求診其同事,同事看不出毛病,推薦到我的眼醫,卡佩爾醫生,第一次也診斷不出毛病,要三週後再來門診,眼疾惡化,今天急診,卡佩爾醫生,再推薦一位同行同學,準備明晨手術,我了解這是視網膜脫離症,就是眼睛似有黑洞,越擴越大,醫生曰我也有此毛病,上次矯正過,元兒查谷歌曰,是白內障手術之瑕疵處,我們準備手術。

元兒一生身體坎坷,一直到六歲,始能自然呼吸,但已無聲帶,聲音沙啞,算是一殘障人,但他有毅力,完成大學畢業,在超市當店員十五年,我們將他留在家裏,就是増加一雙竹筷而已。他也身體健康,就是有深度近視,後來發現視青年白內障,我是在四十九歲右眼手術白內障,他更早是三十許。

還好他有工作,有健康保險,隨需要可看醫生,手術費用自備款也能負擔,我只期待手術順利,恢復正常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