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21

示病苦於元兒/莊峻華

 示病苦於元兒/莊峻華

昨日詢問元兒眼疾狀況,他甚氣餒,懷疑其視眼膜脫離症復發,還好我們在週四晨,與柯莫諾斯醫生有約,說不定需再手術矯正,這是佛說之病苦也,連我都波及,我已經老年,雖然萬事如意,也無畏於血糖高,血壓高,甚至深覺活夠也,但元兒病苦,已令我難過,近代醫學境界,說不定可以釋此病苦,我們都需要有認識有準備,要把握現在,過一有意義之人生。

佛在宏法時,提到色受想行識,其中之色,是可以利用我們生來之感官,眼耳舌鼻心等來接受,是色識,再想識,後為行動,行識可以決定我們有限之人生。元兒生來體弱,異於常人,更需要把握現在,照顧自己之身體。

看到元兒,也令我憶起先父,先父雖無恆產,但有恆心愛護子女,而且是竭盡其力,我也希望如是,幫助子女過一快樂之人生,至少減輕無謂之病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