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21

虛驚一場3/莊峻華

 虛驚一場3/莊峻華

上週來,我又開始心魂不守舍,元兒之眼疾,視網膜剝離症,又有惡化痕跡,我們無法再等候,醫生聞後,立即提前召來元兒,我原是樂園老年生活,頓然落入人間疾苦,多愁善感如我,又開始浮現這苦命之孩子,我確實有過三十年,無甚憂慮之家長生活,因為他的身體,尚稱健康,他也是一認命之小孩,讀書讀到大學畢業,一直在超市工作。他說幾日前,手術後之左眼,打入之水泡,已經消失,但似有塊狀物,好像是視網膜剝離又復起,我們全家開始緊張起來,我連忙將今年必領出之退休金領出,準備支付兩次手術費,是否因為他之不必要舉重,已經不重要,先讓醫生鑑定,我要他昨夜開始禁食,以備今日緊急手術,這甚麻煩,此非週末,大醫院正忙碌中,不一定有開刀床。

卡波那斯醫生診所,仍舊是十分忙碌,他從八點開始看病,一次接見三位病患,八位護士幫忙,先是例行視力檢查,元兒都及格,眼壓也正常,輪到醫生眼檢,他有一位專門機要護士,在電腦前隨時記錄,他看了一下,立即說是一切都正常,然後再戴上眼醫眼鏡,手攜放大鏡,要元兒翻動左眼球四處上下,然後元兒指出他眼內之塊狀物,醫生再仔細看一次,又在儀器前掃苗過幾次曰,那是上次雷射傷痕無礙視力,我追問元兒疑惑,是否為視網膜剝離症再生?醫生很肯定回答僅百分之七有可能,並非元兒,我頓時鬆下一口大氣曰,元兒幼年不努力讀書,現在在網誌網路習醫,道聽途說,嚇人嚇己,醫生笑曰,有事來找他,我們相約四週後再見。

下樓梯,連忙電話愛美報喜音,感謝她的上帝,不再怨天尤人,她說免去元兒哥斯達黎加之婚禮旅行,奧斯汀琳兒婚禮,我們兩人均大難不死,理當酬勞自己,有一休假機會,何況此為琳兒招待。我們運氣好,元兒有工作,有健康保險,我們居住在休士頓,剛好武漢肺炎,滯留休市安裝假牙,並未旅行在外,元兒也甚警覺,及時拯救左眼,免於失明,真是虛驚一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