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21

悼念鹿港吳公諱東山兄/莊峻華

 悼念鹿港吳公諱東山兄/莊峻華

今晨開信電郵,聞鹿港吳公東山兄仙逝,享年八十一,心中感慨,我與公相識於休市,時年1977,公業餘主編邊望春風雜誌,我曾在此雜誌投稿,固心儀公之為人正義正直,後公淡出台灣同鄉會活動,常不知其所蹤,漏列於我之八十年代,休市出土黑名單,為國民黨中國人,迫害台灣同鄉返鄉簽證之實例史也。

我與公家人甚善,論其弟妹,若美惠姊,連山文山兩兄,均熱衷鄉社業務,盡心盡力,令人欽佩,有次應昆聯兄嫂邀,家庭飯局,至今尚能回憶,不僅欣賞歐美古點音樂,亦好台灣本土鼓鑼銅板聲,蓋公喜愛台灣也。

公家人均男才女貌,人長英俊,相貌非凡,有顯嚇學資歷,是一極佳之配偶人才,一日在梁世昌師台灣飯館巧遇,公攜一美女為伴,我道是男才女貌,天作之合,然多年後,仍聞單身。

公善投資租屋,為我房險對象,一年我為公司開除契約,轉任他職,繼續營業,尋找業務對象,每思起公之租屋保險,電話留言,公甚善回話,雖未事成,然我心甚為感激也。

嗟乎,君子交若萍水相逢,雖近亦遠,雖疏且密,斯年代也,我觀乎公之自反而縮,為正義奔走,讀書人之氣節也,子曰君子嫉末世而名不稱焉,因為公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