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21

夏天真熱/莊峻華

 夏天真熱/莊峻華

夏天真熱,尤其是德州休士頓,不但我覺得熱,連庭院花草都遭熱氣酷刑,僅賴者為夏日陣雨,香瓜籐綠葉已色退,雞冠花株頽萎,也有耐熱生物松鼠紫蘇聖奧古斯丁等冒然。每天,我仍舊安排網球局,現在設法調整七日球局場地,許多老人熱衷此運動,鍛鍊老身。

有一群缺人,因夏日炙熱,所以我們需要一小時球局後,再去馳援一局,回家後已經精疲力竭,看到屋簷水管一部,已積滿落葉,冒出樹苗,甚不雅觀,只好取上鋁梯,爬梯清除,結束一日苦勞。

松鼠捷足先登,狗籠內外香瓜,均難逃其鼠目,我也自我安慰,庭院上無數花生苗,甚至屋簷通水管積葉,均為其所耕種,我將代為收穫,彼此彼此。

除午覺多次外,我欣賞網誌上之影片,有關越南,中國,內蒙等農村生活,讓我連想到幼年農村美憶,我雖成長在鄉鎮,離農村尚有一大段,平常農村生活,多半是影片和閱讀而來,是有憧憬,是有美憶,老年後看網誌,是一享受,而且可以學習烹飪,這位越南姑娘更能幹,捕魚設陷捕蛙,烹調捕獲,昨夜看她築屋等。我也喜歡看豬肉攤,天天看肉價,豬肉是一中國料理食材,非常重要,中國農村烹調重口味,和我們家裏烹煮有異。

網誌上面之節目,我已翻遍無存有趣者,武漢肺炎肆虐後,我已經培養出一套新生活,出外旅行,已非必需,我已經可以在家享受老年生活,無需外出勞累自己,夏日將過去,休市冬日也酷冷,還好有空調冷暖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