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8, 2020

勞工節看愛犬/莊峻華

 

勞工節看愛犬/莊峻華

勞工節週末長假,我們到奧斯汀幫忙照顧三愛犬,他們都是十一歲年紀,十分活潑可愛,兩男一女,名曰布林克利,稍大雄犬,單眼皮,約五十磅體重,花白短毛,格利分是長毛黑犬,約二十磅不到,蜂蜜是長毛淡巧克力色,十分美麗䧳犬,三犬中最為甜蜜者,我們曾帶此犬散步過一次,因為主人住屋正在翻修,請人看守不易,於是想倒我們。

愛美聆聽女主人交代,如何餵食貓犬,如何放出後院,如何安置入睡等等,然後就是遛犬,這是我的部門,首日黃昏,兩男孩分別騎鐵馬陪我們遛犬,我帶兩雄犬,走一方向,一男孩陪著,愛美牽著蜂蜜,走另一方向,這是我之設計,分開這一伍,大犬十分掙扎,我也非常篤定,非常堅持,第二日,蜂蜜掙扎脫出,嚇壞愛美,於是我們設法追趕街頭,幸好一位善心男士幫忙,他下車幫忙追趕無效後,仍不放棄幫忙,開車追趕,差入路旁,阻擋這逃出小犬,蜂蜜不知如何應對,連忙退後,乖乖回到愛美身旁。翌日,我再改組隊伍,大犬單隻與我,兩小犬體力尚可控制,交給愛美,於是我們相安無事,遛犬主要目的是讓愛犬有機會上廁所,我們口袋都準備糞袋。

晚上,三犬需要與人同室睡覺,於是跟我同睡客廳,在我沙發旁,否則真是風吹草動,整夜不得安寧。主人準備一大盒炒飯,與飼料混食,早晚兩餐。我們一日遛犬至少三次,也認識不少鄰居,很快五日四夜過去,我忘記帶回皮拖鞋,只待下次再帶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