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20

水管破裂/莊峻華

 

水管破裂/莊峻華

今晨散步返家,愛美驅車前來接駕,原來庭院水管破裂,流水甚多,我們連忙電話市政府,和修理水管公司,修理工前來,但無工具,無法關閉活門,但給給兩報價,我覺得水活門未能關閉,如何能動工修理?所以交上五十美金出差費,在奧斯汀之琳兒聞訊,連忙幫我們找一家公司來估價,她專門購買古屋,有三家換新水管經驗,現今水管都是多氯聚乙稀塑膠管,四十年就粉碎,所以破裂正常。技師設法關閉活門不果,我觀看其動作,甚為熟練,他說將另設一活門,給我三個報價,於是我選全段換新,一共四十五呎,要價三千兩百元美金,就是九萬六千新台幣,在美國生活,就是如此之貴,先付一千六,完工後全數付清。

我不能拖,打亂我寧靜之生活,漏水費甚貴,但市政府可以赦免増加水費,只要我提出有執照行號收據,此甚有趣,我原想動用轄區市議員,甚至上訴市長,請求減免水費,原來政府都已考慮到市民不便,我的問題是老舊水錶活門,電話申請市府幫忙,市府將工作包給外州大公司契約包工,有效管理服務,浪費之自來水,很快就補足,非常有趣,市政管理,全市只需一電話號碼,三一一,其餘則需了解手續,市民不會吃虧,若是公安問題,則反應速度甚快。

還好我今年二月起,都關在家隔離,省下出外旅行之錢,正好用上修理水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