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20

身體之鍛鍊/莊峻華

 

身體之鍛鍊/莊峻華

幾日來,與網球伴討論身題之鍛鍊,對老年人之重要,我在武漢新冠肺炎肆虐後,開始調整平日鍛鍊身體之課程,半年後發現,立即奏效,網球夥伴開始不支,開始無法每日連續球局,不是手背疼痛,就是膝蓋,我突然發現,清晨散步和游泳,幫忙體力甚巨,就是稍有維恙,藥物幫助,恢復甚快。

我開始邀請舊日球伴,恢復網球運動,這週六開始,史單那老隊長和羅傑斯,開始來社區打網球,他們年紀稍大於我,也有三位鄰居,表示興趣,其中一位,經過兩位散步太太介紹,因為球友離去,已經多年中斷網球,我歡迎他們隨時加入球局,於是我告訴他們時間表,因為我們可以輪流休息,如果提前告知,甚至可以安排一人休假。

清晨散步,非常溫和,若是走上幾哩路,也是滿身大汗,表示心臟尚佳,對四肢五官都有幫助,而且可以曬太陽,増進體力。

今年始體會此社區之好處,有網球場,有游泳池,和有一幽雅環境可以散步,也因此讓我認識許多愛犬知己,還有他們之主人,我說特別喜歡愛犬早起,可以顯示我內心之喜悅,如果無水管破裂,水管堵塞等俗事纏身,我真似居人間樂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