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20

水費善後/莊峻華

 

水費善後/莊峻華

這個月,我有一水管破裂,大量漏水問題,終於水費到來,漏水約一萬三千加侖,多了兩百餘美元,我原來就準備上訴市政府,申請補助,修理師傅告知,檢附收據,約可得補助一半,就是一百餘元,於是我就按照電話,打給市府,市府轉給自來水辦公室,我聽完三次錄音帶,均被切斷電話,到樓上上網,又無法輸入使用人祕碼帳號,真是氣餒,愛美聞訊,在市府網頁,找到一申請表,我填妥加上收據相片,準備元兒簽字後寄出,九十日內有答案。

現在之市政府,沒有職員接電話,一切都是按電話錄音排隊,我深覺有趣,市府有一總機,三一一接案,立案後就有專人處理,等不及可以再打電話催促,無需解釋,像這次申請漏水費補助,有一定表格,填上幾處空白,就甚清楚,再來就是收據相片,師傅在車上,都已轉寄給我,銀貨兩迄,我也付清信用卡,非常迅速,市府前來關水和開水,都在三天內,水也未漏甚多。

現在之政府,尤其地方政府,都需要有效管理,減少不必要之支出,如此,減少行政成本,我原來不清楚一月水費多少,現在看到水費,始知愛美控制甚佳,我聽幾小時電話錄音,始知庭院所種植之,聖奧古斯汀草皮,是一種節水草皮,市府所推薦,平常我兩週割一次草皮,讓草皮充份成長,樹蔭下草皮可以減少水汽揮發,不易枯黃,省水之道也,而且我收集雨水,回收逆滲透淨水器排水,沖洗抽水馬桶,是不方便,但也有環保作用,已成習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