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20

觀看更換水管/莊峻華

 

觀看更換水管/莊峻華

今晨,網球剛結束,愛美有話來,市府契約公司,已經派人關閉自來水活門,水管工人,已經開始挖地,取出破裂水管,他們有三人,都是年輕之墨西哥青年,我因為昨夜擔心一項活門,未列入契約選項,幾乎未能入寐,一位師傅曰,是準備在水錶前方,安置一小活門,這水管本身不大,我猜想就是一吋半徑,挖土工人約挖兩呎深,然後插入一隻約四呎長水管,在人行道地下通過,然後將新水管,從水錶處,穿過人行道地下水管,兩呎深地溝,抵達屋簷牆腳下,這時候師傅開始衘接水管和水龍頭,我掛口罩和他聊天,我對衘接水管有興趣,我曾經販賣服務逆滲透濾水器,許多小水管連接經驗。

為甚麼房屋水管材料,不再使用金屬水管,而採用聚氯乙烯塑膠管,因為成本低,接切管容易,無需金屬焊接之麻煩,於是我了解,我的水管破裂是應該的,不是我倒霉,而且全線更新更是保險,美國工資昂貴。我看師傅一一裁剪水管,塗上黏膠,鋼管部份衘接鐵佛龍白帶是順時鐘方向,我終於肯定。

三位墨籍工人,耐心等候,幫忙師傅開活門,因為缺乏大起開栓器,只好等我呼叫市政府,他們不知需等待到何時,遂先行散去,明日再來,市府人隨後趕到,打開活門,重新供水,缺水一日不到,有錢能使鬼推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