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20

推廣老人網球局/莊峻華

 

推廣老人網球局/莊峻華

最近有四位老人,加入我們在西村之網球局,原先我們僅是兩次一週,現在是一週五次球局,我的理想是每日有一球局,網球雙打非常有趣,兩局下來,渾身是汗,炙熱夏天已過,再來幾個月,天氣溫和,就是冬天稍冷也無妨,可以穿著暖和一些。

我們六月開始使用西村球場後,我開始安排舊日隊長和一隊友,前來網球局,他們都年長於我,於是我請殷偉修兄陪伴,他球技甚佳,可以耐心輸球,像是教練一般,兩位老人甚為感激,提議再増加一次球局,於是我們再安排一次週二晨會,殷與我當晚尚有一例會,有一鄰居也可以參加,所以我們可以解決遲到早退困難,因為有一位會遲到,一位只能打一局。

週二夜,有一年輕太太,在女嬰入睡後,可以加入球局,她家就在球場正對面,另外有三位鄰居均表示興趣,我希望再安排幾局,讓他們可以恢復網球運動,如此甚具意義,老人有固定之戶外活動,幫助心跳,幫助睡眠,多種健身運動,我在茶花女街舊居,有幾位老者網球局,每週一次,球局後就在俱樂部私人涼亭,喝啤酒聊天,有九十歲者。回虎尾高中,球友每日網球局,蔚為風氣,有上班做生意者,皆善用清晨活動,是甚佳習慣。

No comments: